close

IMG_20170610_152525.jpg  

不以防彈為主角

-

寬廣的操場,田徑社的成員練習著跑步,有的人則坐在司令臺上聊著天,放眼望去,心酸湧上了心頭,因為還不知道,還剩幾天,幾個小時,能在這裡。

回憶很多,說討厭學校,說要跟死黨永遠在一起,說要跟暗戀的人告白,回頭看,啊,那時的我還真天真呢,明明知道沒有不散的宴席,但卻一直不想要結束,多希望,一個故事不曾有過句點。

-

「滴答」

汗水滑落額際,喚回了心不在焉的妳,妳搖了搖頭,打算先把這煩人的事情甩到一旁,嚥下了一口水,冷卻一下這躁動的心思。

「夏和!金夏和!」

妳回過頭,尋找著聲音的來源,因為那是妳最喜歡的嗓音。

正伸長脖子,尋覓著少年的身影,頭頂上卻多出了個重量,抬頭一看,是他,而臉上的緋紅是騙不了人的。

「李子翰,有什麼事嗎」

「妳不要裝作愉快,很怪」李子翰擺出一個嫌棄臉給妳,而妳舉起手,作勢要打他,卻被抓住了手腕。

李子翰的身子往前傾,兩人的距離就這麼縮短了許多,

「做,做什麼」

「妳呀,就不能像一般的女生一樣嗎,文雅,清新脫俗」他用指尖點了一下妳的鼻尖,雖然害羞,但還是要裝作鎮定的把對方推開,「如果我真的是那樣子,我們可能還是陌生人呢」

「也對啦哈哈哈哈」

李子翰爽朗的笑聲在妳的耳旁響起,那也是妳喜歡的。

妳靠上欄杆,望向湛藍清澈的天空,「李子翰,你曾經有喜歡過人嗎?」

對方被這麼一問,頓時回答不出任何的字,只是微微的說了一聲「嗯。」

而妳聽到了她的答案,也只是無奈的笑了笑,這傢伙,口風依然緊啊。

「那妳呢?」李子翰反問妳,

「過來,我跟妳說」妳對他招了招手,他則乖乖的走向妳,妳踮高了雙腳,靠近他的耳朵。

「跟你說哦,我喜歡的人是…」

「是…」

妳抿了一下唇,隨後接了話:「我不知道欸嘿嘿嘿」

聽到這番話的李子翰差點暈了過去,給了妳一個白眼,

「哇靠,竟然還忘記自己喜歡的人的名字,還真不是蓋的啊」

而妳一臉管她的,走自己的路,繼續傻笑,而他也無言的笑了。

 

那天,我們笑了好一陣子,但有個你不知道的事實,其實啊,我說“不知道”是因為我沒有勇氣說是你,是李子翰,你說,我還真膽小,不是嗎。

-

我換好制服,看了一下月曆上被紅筆圈起的日期,

「6月16號」

是今天了啊,好不捨。

 

一踏進教室,就去大家歡樂的吵鬧聲,也想跟著開心,卻沒辦法,很特別,我這個人總是容易感性,容易不開心的。

-

「夏和妳來啦!」一個長相可愛的女孩向妳招了手,

「采賢,早安啊」妳向她打了聲招呼,隨後安靜的走到位子坐下。

尹采賢坐上妳的桌子,看妳一臉悶悶不樂的,

「和和,妳還好吧」

「嗯,我只是對這種日子特別感傷而已…」妳苦苦的笑。

「哦…這樣啊,是說等一下典禮結束後妳就要直奔機場了吧」

妳點了點頭,之後就不發一語了。

而有眼色的尹采賢就馬上跳下了桌子,跑去和別人哈拉了。

-

別上別針和花,整理好衣領,該來的還是來了啊。

我是一定會哭的啊!

-

坐在座位上,被學弟妹注目著,好不自在。

妳看著走向舞臺的兩位學生,手中拿著一本簿子,那是等一下學生致詞要用到了。

 

「在這間學校,從懵懵懂懂的高一生到了現在有個沉熟樣子的高三生,這三年之中,我們都變了很多,本來很不爽老師的我們,到現在竟會捨不得,真的好奇怪啊。不只是這樣,也要與同班三年的好友們分離了,要準備背著退色的書包,走出待了三年的校園,空虛感就這麼接踵而來,真的真的,好不捨!謝謝校長,主任們和老師們的敦敦教誨,更感謝你們,跟我一起瘋的朋友們!」

-

我聽著聽著,心頭上莫名地開始酸了,這或許,是全校學生們的心聲吧。

-

熟悉的音樂聲響起,淚腺就這麼被觸動了。

開口唱起,終於忍不住,淚崩了,一滴一滴晶瑩剔透的淚水就滑落至臉龐。

「迎風啟程  一起走吧」

「踏上青春出發」

「隨著夢馳騁天涯」

「當一個大冒險家」

「迎風啟程  一起走吧」

「滿載祝福成長」

「希望的淚瀟灑飄揚」

「閃耀著明天的輝煌」

我們一起的大合唱,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

隨著典禮慢慢地接近結尾,每個人都帶著眼淚走出了活動中心,有的人擦著眼淚和鼻涕,有的人則燦爛的笑著。

 

我們畢業了啊!

-

「夏和,去美國要好好加油啊!」

「夏和,要過得好哦!」

「夏和,恭喜妳了!」

妳笑著,跟妳的好閨蜜們相擁著。

突然有個人輕點妳的肩膀,妳回過頭,是李子翰。

「夏和啊,恭喜啦!也謝謝妳出現在我的花樣年華中」李子翰將手中的花束遞給了妳。

「你也是,恭喜」妳接下花束,勾起好看的微笑。

 

「夏和!!」妳的媽媽出了喚妳,告訴妳時間快到了。

而妳從口袋掏出了一個紙條,塞進了李子翰的手中。

「再…見。」妳哏咽的開了口,緩緩的放下抓住李子翰的手。

「再見,金夏和」

這刻,妳的手放下了,腳步往回踏,轉身,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現在,妳又哭了。

 

妳走遠後,李子翰攤開了他手中的紙條,卻傻傻的愣住了,上面寫著:「我很喜歡你,李子翰」

紙條從他手中飄落,他邁開步伐,想上前追上妳,卻連一個身影也看不見了,他停下了奔跑的腳步,大汗淋漓,氣喘吁吁的。

「金夏和,原來妳喜歡我,我…都不知道,對不起,對不起…」

-

驀然回首,以為什麼都沒留下,不,錯了,留下了那時苦澀的回憶和甜蜜的笑容。

是該啟程了,邁向未知的未來,成為大夢想家。

翱翔吧!如風箏般。

_獻給畢業生們

-

希望你們喜歡哦😊😊

很多歐膩們都要畢業了,或者是妹妹們,都要好好的加油哦!!

是說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啊,去年,我也還是個小六屁孩,沒想到,馬上就要升上國二了呢。

https://youtu.be/sDGghk50ns0

《啟程》👆大家去聽聽吧

然後啊我明天要去考英檢可能不會發文哦~

而且又要開始留第9節了所以星期一也不會更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