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127555741_Screenshots.png  

 

其實愛情真的是件荒唐的事情。

 

總是牽動著全身的一絲一毫,任何的心弦,偶爾偷偷地濺起心裡那片深深藏匿住的心海,一點一滴的引起漣漪的隨後一陣又一陣的大浪伴隨而來的拍打著深處的心牆,然後在一瞬間,被建築起來的任何防備都會被破壞殆盡。

 

隨著不能控制的心跳聲一起為那個人瘋狂。

  

  

微風輕輕地吹進半啟的窗子裡頭,或許是因為剛下完大雨的緣故吧,風特別涼爽。妳把頭伸出窗外想多吹點風,正好緩解方才因為失控而衝口說出對朴智旻的種種喜歡。

摸著自己的臉龐,還是燙的。

而朴智旻的臉龐像一陣又一陣的涼風一直環繞在妳的身旁,臉又在不知不覺當中又躁紅了起來,妳一直拍著自己的臉龐想要趕緊清醒點,卻又再度聽見朴智旻的說話聲,不管是從前的悲傷,還是剛才的深情,都一一地湧上,充斥在耳畔裡頭,靜待在心裡頭,擾亂著妳早已決定好不與朴智旻交往的心意。

  

「嘿,我是朴智旻,做個朋友吧。」

  

「李恩夏,跟我交往,好不好。」

  

「對不起,我這樣子的喜歡妳。」

  

一次又一次的話語再次的浮上心頭,搞的腦袋的思緒全部在這刻打結,心又再次的無法喘過氣。妳抱著混亂的思緒往著窗外望去,妳苦澀的淡淡揚起了一抹笑容,因為真的,真的太喜歡朴智旻了,可是他這麼好,其實自己根本配不上他啊,他果然是個傻子,因為只有傻子才會愛上笨蛋啊。

  

一個無法摸清自己內心的我這個大笨蛋。

  

「恩夏,李恩夏。」

  

突然間一道低沉的男聲劃破方才的混亂,妳回過神看向坐在前方手正握著方向盤開著車的爸爸。

妳提起疑問的眼神看著他的背影,隨後他隨著紅燈轉變為綠燈的瞬間,緩緩啟口。

  

「妳喜歡智旻嗎?」

  

啪,好像有什麼東西斷裂的聲響。

  

本來看著妳爸爸的堅定眼神,頓時失去了焦距,眼眸的前方再度模糊了起來,而妳的爸爸在妳久久沒有回應之後將車停到路肩,正當想回頭看看妳到底是怎麼了。

  

妳的眼睛上頭佈滿了水霧,彷彿下一秒鐘就會潰堤,妳再度抬頭起來望向妳爸爸驚訝的眼神,妳的眼淚隨之緩緩地滑落了眼角。

  

「爸,我要怎麼辦?我要怎麼辦?你能不能幫幫我?因為,我真的真的好喜歡朴智旻,可是可是……」

 

「可是什麼?」 

妳的爸爸滿臉慌張的看著妳,他趕緊把手握住妳正在因為哭泣而極度顫抖的雙手,而妳的淚水卻因為爸爸雙手中給予的溫暖而哭的更慘。

  

因為就好像是朴智旻正溫柔的握住自己的手,然後說著不要哭了。

 

「到底怎麼了,恩夏啊?」

妳的爸爸更加慌張的看著妳,而握著妳的手的力道更加用力,妳望向眼眸堆滿緊張且因為自己的眼淚而現露出來的無措,妳哽咽的緩緩啟了口。

 

「因為我不是他該喜歡的人,太不值得了。」

  

語落,妳看見妳的爸爸一直瘋狂的搖著頭,緊緊地握住妳的手說我的女兒是世界最棒的人了,怎麼會配不上智旻呢?

  

 

恩夏,妳已經很好了。

 

  

妳緊緊地抿住下唇,忍住別再讓任何一滴淚水滴落,妳看著眼前的爸爸,輕輕地笑了笑。

  

「謝謝你,爸。」

  

 

  

回到家後,妳什麼事情也沒有做,只是緊緊地握住手機,而螢幕上頭的畫面就是與朴智旻的談話格,一次又一次的打上字句卻又再下一秒再次將它消除。

 

妳想了想,最後還是鼓起了勇氣,將打上發送格的字句送了出去。

  

世界好像又再度安靜了。

  

連自己的呼吸聲也都聽不見。

  

「妳就像這個水坑一樣啊,永遠都不會知道何時會出現,何時又會消失。」

 

「我不會消失,我會,一直在的。」

「在你喜歡我的那份心意裡頭,永遠的,都在。」

  

妳放下手機,對著窗外的銀月提起了一抹笑。

  

 

我不會離開你的身邊,是因為,我太喜歡你了。

只要離開你一步心臟就會絞痛,所以才無法離開你啊,傻子。

  

  

朴智旻站在妳家的門前,左顧右盼的。他無奈的嘆了嘆氣,看來妳又睡過頭了啊。正當朴智旻想要偷偷摸摸地走到妳家樓上給妳一個大驚喜,卻在往前走的下一步撞上了一個物體,而他疑問的低下頭看了看。

才發現是妳,而且還穿著白色的上衣搭配著及膝的深藍色裙子。

妳看著朴智旻一臉驚訝的表情,妳提起了手往他的頭頂上扒下去,滿臉生氣的看著他。

「這麼不適合我嗎?」

妳看著穿著裙子的自己,再擺上疑惑的眼神看向朴智旻,只見他本來驚訝的臉龐漸漸轉換成平常的溫柔神情,他輕輕的將手放至妳的頭頂上頭,而他用著柔情似水的眼眸看著妳並且輕揉了一下妳的頭髮。

「不會啊,這樣這好,很漂亮。」

看著他在平常不過卻常常惹的妳小鹿亂撞的笑容,妳的心也頓時刻被一匙又一匙的蜜糖填滿。妳握起朴智旻的手,緊緊地握住。

朴智旻驚訝的看著妳方才的動作,只見著妳一臉神情自若的樣子,他不自覺的覺得今天的李恩夏肯定吃錯藥了。

  

不過這樣也很好,太好了。

  

「像個色伯伯一樣笑得可真猥褻。」

  

妳用著調侃的語氣對著朴智旻說,而妳看著他因為害躁而變得面紅耳赤的模樣,忍不住湧上來的笑意就開懷大笑了起來。

而朴智旻在妳的笑聲裡頭,或許是因為害羞的緣故讓他激勵想要擺脫妳的手,卻怎麼甩也甩不掉,而且妳牽著他的手的力道也越來越大。

 

「我們去約會吧,今天你當我的男朋友,好嗎?」

  

語落,妳看見朴智旻輕輕帶起的笑容。

  

「好哇,我的女朋友。」

  

  

熙攘人往的市集頭悶的不像話。

  

從早到晚都一直牽著的手讓妳的臉龐燥熱的都可以煮蛋了,雖然一大早是妳自己向朴智旻獻殷勤的沒錯,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早晨的厚臉皮也隨之慢慢地消失。

 

獨留下因為他指尖傳來的溫度而引起的悸動。

  

妳心不在焉的低著頭喝著飲料,偶爾抬起頭看著朴智旻那令妳心跳加速的臉龐。昨晚輾轉反側了一夜就在想著朴智旻一直以來對自己的告白,然而自己總是用著時間這個理由拖住這個事實,妳原本以為只要時光一點一滴的過去,他就會淡忘對自己的任何喜歡的感情,卻赫然發現他依然時時刻刻的清楚記得,沒有一刻忘記。

 

越是想逃避,他就會越靠近。

  

「看看妳,嘴角上都沾上了東西。」

  

突然從耳畔傳來的聲音喚回妳不在焉的思緒,才發覺朴智旻的臉龐靠自己很近,好像就要親過來的樣子。而妳看著他伸出指腹將臉上方才沾到的醬汁細心的擦拭乾淨。

不知道為什麼,妳看見他湊近的臉龐,心就覺得癢癢的,好像有什麼東西緊緊地塞在那兒。下一秒妳失了神,身體完全不聽取大腦的大喊。

  

嘴唇就這麼輕輕地貼上朴智旻的臉龐上頭。

 

妳和朴智旻都嚇到瞪大了眼球,妳趕緊離開了朴智旻的身旁,而臉蛋上頭的緋紅隱藏不住因為剛才的行為而染上尷尬。

  

「李恩夏,妳……」

妳望著朴智旻因為驚嚇過度而一直瞪大的雙眸,妳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想讓自己冷靜點,可是紊亂的心跳聲搞得妳自己更加的狼狽。

而妳用著堅定的眼神看向朴智旻,將握著他的手握的更緊,緩緩的啟口道。

 

「我想去我們初次見面的地方,我有話想跟你說。」

  

  

傍晚的風微微吹動著,夕陽的餘暉柔柔地從窗戶旁照射近來,染紅了社團教室裡頭的一切。

妳看著朴智旻坐上了爵士鼓的位子上頭,敲打著他最拿手的曲子,而他此時此刻的身影就和多年前跟他相遇的身影融合在一起,他每敲的一個音,都讓妳恍神,再也分不清楚現在和過去。

  

「恩夏,妳有什麼話想說的嗎?」

  

隨著朴智旻的聲音,妳漸漸地回過神,妳定睛的看著坐在爵士鼓前的他。妳淡淡一笑,走到了他的面前。

  

「對不起,我一直以來忽視你的感情。」

  

朴智旻愣了。

  

「我也想大大方方的說我也很喜歡你,可是我怕我這種那麼糟糕的人肯定配不上你吧,所以我婉拒了你給我的那一片光。」

「可是我長大了,我不想再逃避我對你的感情,我想要擁有你給我的那瞬間的陽光,我不想再害怕了,我想要跟當年的你一樣,勇敢的面對對你的感情。」

 

妳緩緩地彎下腰,與朴智旻對視,妳看見了朴智旻因為妳而展露的笑容,一直以來都像太陽堅定而溫暖的他。

  

「朴智旻,跟我交往好嗎?」

  

朴智旻咧開嘴露出了比方才更加溫柔的笑容,輕輕的點了點頭。

  

「好。」

  

 

偶爾背著他給予我的光芒遠遠離去,伴隨著眼淚而偷偷傷心。可是我知道他是太陽,會在無時無刻綻放著溫暖,然而我會循著那份溫暖,再次回到他的懷抱裡頭。

  

永恆不變。

  

 

《照亮後,走遠了》全文完

  

 

-

  

後記:

 

終於是把這篇文章寫完了~(撒花)是可以把一個罪惡感消除了###

 

我很感謝某個姐姐願意給我她的故事,然後也一直支持我,我跟她說妳跟那個男生的故事真的很像偶像劇,可是她卻說才沒有,一點都不像。可是對我而言,這已經是個遙不可及的戀愛,該說是很羨慕也不是,就是覺得很神奇就對了哈哈。

 

 

 

 

IMG_20180704_155438_952.jpg  

 

 

 

 

其實在上面的那張截圖就可以知道,其實在現實當中姐姐和另外一個男生的結局不像是小說上頭是個Happy Ending,但她跟我說希望能給他們一個好結局,所以就違逆了原本的悲傷結局,下了個這樣子皆大歡喜的快樂結局。

其實我很驚訝,那個姐姐會這樣子說,因為對我而言吧,因為兩個人是以悲傷作結,所以我希望小說也是這樣子,因為這才是現實,即使再回想起來會是痛苦的,但是在那份痛苦當中,還是可以找到些微的幸福,咖啡就是因為苦才會回甘。

或許因為我沒談過戀愛才會這麼欠揍的說這些,但這些是我的想法,我並沒有對姐姐的任何選擇或是想法而產生排斥和不喜歡唷❤

 

反倒是挺感謝妳讓我寫快樂作結,因為我怕我再寫虐文會被追殺的XDDDD

  

感謝這在這一段時間一直支持《照亮後,走遠了》這個系列的所有人,由衷的感謝你們💙

 

在最後的最後,真心謝謝米糕姐姐願意賜給小女那麼美好的故事(大大的愛心送給娘娘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