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with 沐沐 楓  妍 恩 翼 米糕芝麻 豬蹄❤

 

    

這篇的主題概念是時光荏苒,雖然打到最後都不知道到底在打些什麼,後繼無力而且很鬼打牆的渣渣渣文,還是希望各位看得愉快唷(哈特)

  

  

我的心裡頭,默默地藏著一份初戀。

  

01

  

下雨了。

視線的方向望向窗外不停歇一直下著的細雨,滴答滴答,滴落的落雨聲蓋過了一直在耳畔中環繞的時鐘聲。

 

不知道他怎麼樣了,是不是很幸福,是不是很快樂,是不是已經擺脫了長久以來讓他無法呼吸快要窒息的痛。

  

好想知道。

  

「智旻,朴智旻!」

  

雨聲倏忽停止,我回過頭發現了少年擔心以及生氣的臉龐,我對自己無奈的笑了笑。每次都這樣子把約來的朋友放在一旁然後自顧自的又在想他。

  

「泰亨啊抱歉,我又來了。」

  

我對著泰亨露出一個又一個陪不是的笑容,希望他能原諒我這個每次把他晾在一旁的笨蛋。然後我看著他從有點兒憤怒的的臉蛋漸漸地對我露出了他招牌的四方嘴笑容之後,我也放下心來。

  

「我們泰亨果然大好人,最愛你了。」

  

我對著他比出了兩個大大的手指愛心,然而他無奈的笑了笑,立即把我的手往桌子壓了下去,並且小小聲的對著我說真的很受不了你欸,臭雞米。

 

語落,我調皮的對著他比了一個鬼臉,但是很難得的他並沒有隨著我著一臉的鬼臉而咯咯笑起,反而是給了我一個嚴肅的臉龐,但我在想他又是不是今天吃錯藥還是想惡作劇我之際。

  

他那句話,把我藏了很久很久的悲哀,一一潰堤。

  

 

「別再等田柾國,他不在了。」

  

02

  

那是個像根刺插在胸口上的名字。

  

我還清清楚楚的記得,他的身影出現在去年的梅雨時節,眼眸像是一片平靜的湖,感覺不到任何的感情,像一片深不見底的大海,我猜不透他的腦子在想些什麼,他又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第一次相見的時候,我看著他。

  

他的心好像在下著任何人都看不見的漫長大雨。

 

 

「欸朴智旻,你等會有空嗎?我們去看電影~」我看著金泰亨挽著我的肩膀,期待且開心的問道,但我只能回給他一個抱歉的笑容,因為等會兒教授找我有事,那教授還說如果不去的話,就真的要把我的成績當掉。

  

早就知道昨天就不要蹺課去打工了。

  

「泰亨啊抱歉,下次吧。我今天還有事情要做。」

 

該死的教授,我真的好想要去看電影啊。

  

-

 

看著逐漸變暗的天空我不由自主的嘆了聲氣,這可惡的梅雨季節真的是天天都在下雨,如果再這麼下著雨的話,恐怕有一天真的會發霉。

  

唰啦啦。

  

雨傾盆而下。

  

我趕緊把手覆蓋在頭頂上,加快了腳步的速度。然而眼睛的餘光往一旁看去,發現有一個男生坐在木製板凳上頭,毫無遮蓋的淋著這場大雨。

我不自覺的停下了步伐,看著他。

他的眼神裡頭不知道裝滿了多少的哀傷,他的眼珠子好黑好黑,像是沒有盡頭的黑暗,他就像是被黑緊緊抱覆著的人。

停止了繼續盯著他看的想法,踩著快速的腳步繼續往前奔跑著,眼睛卻絲毫不聽大腦的控制,視線一直看著他,直到他的背影緩緩地消失在這場漫長大雨。

  

那大概是我這一輩子看過最悲傷的表情。

  

-

 

推開了教授的大門,只見著他拿著手機不停的打著電話,不知道是給誰的,但回覆的都是毫無感情的女聲,一通又一通的轉接語音信箱,把教授氣得急跳腳。

「教授。」

我輕聲的喚著眼前氣得快要發火的教授,他緩緩的轉過頭,把手機摔到桌子上頭。

「抱歉啊智旻,可能還得讓你再等一下了。」教授的語氣裡頭透露著無奈且不好意思,我揮了揮手向他說了聲沒關係,我不急。

語音才剛剛落下,我聽見門把轉動的聲音,回過頭,那個人狼狽的身影直直地撞進我的眼眸——是剛才那個坐在木製板凳上頭淋著雨的少年。

雨水滴落他那已經淋得濕答答的瀏海,滑落他的下顎。

 

「對不起,我來晚了。」

  

教授見著那個男生,馬上衝向前就是給他一個罵,說每次都跑去淋雨,每次都不接我的電話。

 

我看著正在被狠狠大罵的他,他的臉龐並沒有任何的變化,平靜的很,沒有濺起些許的漣漪,一點而都沒有。

 

就像,沒有感情的機器人般。

  

「智旻啊,我這剛才歐洲回來的兒子就拜託你照顧了。」

「智旻,朴智旻!」

  

突然間的思緒化成一個黑影。

  

我立即的回過神來,看著教授和那個男生。

  

「智旻啊,柾國就拜託你了。」

  

被突如其來的要求嚇傻了,在不知所措的當下只看到教授把我推到那個名字叫做柾國的男生面前之後,便踩著緩慢的腳步離去。

  

我抬起頭看著他,而他突然的低下眼睛的視線,使我與他那冰冷的視線就這麼對上,我趕緊的轉過頭,而我聽見他似乎要離去的腳步聲,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的,下意識將他的手腕緊緊地抓住。

  

「我叫做朴智旻,請多指教,柾國。」

  

那是我第一次叫他的名字,很好聽的一個名字。

  

03

  

我弄著細細長長的吸管攪拌著玻璃杯裡頭的暗褐色液體,接著嘆了一聲很長很長的氣。

「田老頭對你做了什麼事啊,讓你整天唉聲嘆氣的。」  

金泰亨的聲音傳入我的耳畔裡頭,我抬起頭用著哀怨的眼神看著他。

「他把他的兒子託給我照顧。」我用著再無奈不行的語氣向金泰亨說著,他喝了一口奶茶後緩緩啟口:「怎麼,他兒子是小嬰兒喔?」

我搖了搖頭。

「不是,是個比我小兩歲的弟弟。」

語落,金泰亨立即接話,「那就沒什麼大不了的啊,你擔心他會吃了你啊哈哈哈。」

  

「才,才不是。」

我激動的回答,只見金泰亨轉會一連正色的表情看著我,「那不然呢?」

  

「他就像是一個毫無感情的機器人,沒有任何情緒,平靜的像座湖,可是眼底下又不知道藏了多少的哀傷。」

「我真的拿這種人真的沒轍。」

  

語音落下的下一秒,我看著金泰亨從位子上起來,身子往前傾,下一秒鐘我的頭頂上頭出現了個不屬於我的溫度。

金泰亨輕輕的揉了揉我的頭髮。

 

「加油。」

  

頓時間我的內心被一股暖流填滿,我揚起一抹甜甜的笑容謝謝金泰亨的加油。

  

卻從金泰亨後面的那一大片落地窗看著了正在下著的毛毛細雨。

 

柾國,他的名字突然出現在我的腦海裡頭。

  

我從包包裡頭拿出了雨傘,和泰亨匆匆忙忙地道別之後便馬上衝出了咖啡廳,撐起了雨傘往著學校的方向奔跑著。

 

不知道為什麼,他感覺又會跟昨天一樣坐在那兒淋雨。

 

-

  

被雨用模糊的視線,看不清楚前方,卻在下一秒他的身影卻如此清楚的映入我的眼簾。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身影能在這場濛膿的大雨裡頭像是光一般的如此清晰,但又很諷刺的,他明明就像是黑暗一般的存在。

  

我真的越來越不了解田柾國。

  

我越過一個又一個的水坑,踩著緩慢的步伐到達他在的長板凳,他還是跟昨天一樣的望著那片灰濛濛的天空,那雙眼珠子同樣裝滿了使人喘不過氣的痛。

 

我的步伐停在他的身旁。

  

他似乎是感覺到了上頭沒了下雨的感覺,低下頭用著那雙有點兒憤怒的眼睛看著我,一臉想叫我滾的表情。

  

可是,我還是無法放下心來,對他。

  

「你會感冒的,進去吧。」

  

我拉住他的手腕想將他拉起來,下一秒卻被他狠狠地甩開,我錯愕的看著他,他依然還是那一臉無所謂,冰冷冷的表情。

  

「你滾。」

 

我微愕,剛才是被他的動作嚇到,現在是因為他對我說的話語。這個人真的好過分,明明就是對他的體貼卻將這個當成垃圾般的厭惡,將他的人的好意拒在千里之外。

  

「我不管,你快起來!」我加大了力氣狠狠地抓住他的手腕硬是要把他拉起來,他卻用著惡狠狠的視線瞪著我。

  

「我不是叫你滾了,我待在這又關你什麼事?」

  

我聽著他用著嚴厲且憤怒的語氣對著我大吼,而我緊緊地咬住下唇,卻很不甘心的什麼話語都回不回去,因為我的確沒有什麼資格能去管他,我不是他的誰,只是教授那死老頭突然的拜託罷了。

  

對他而言,我什麼也不是。

  

我看著他令人畏懼的眼神,所有的一切思緒都在這刻停止。

  

「因為我擔心你。」

  

語落,我才發現自己說了一句很扯的話語,一個毫無經過腦袋思考的話語,我懊惱的再次咬緊雙唇並且低下頭,再也不敢看著他的視線。

 

「笨蛋。」

  

語音未落,他的那番話使我立即地抬起頭,卻發現他已經扭頭準備離去,然而我似乎看見他掛在臉龐上頭一抹,很淺很淺的笑容。

  

其實他的笑容很好看。

  

04

  

我覺得自己瘋了。

  

從那件他說我笨蛋的那件事情過後,或許是因為面子拉不下來,還有那句沒有經過思考就脫口而出的一句因為我擔心你。

我問了問教授柾國住哪兒,今後的每一天都跟著他一起去上學,雖然前一,二個禮拜他還非常排斥我就如此毫無預警的出現在他的面前,但之後他卻好像是習慣了,我出現,他也不會再吭什麼聲,讓我就這麼靜靜地走在他的身後。

 

其實我很享受走在他身後的感覺,因為我好像可以慢慢地靠近他了。雖然走在他後頭的距離都是一樣的,但從第一天開始那段心靈上感覺的遙遠卻在不知不覺當中漸漸的接近。

或許吧,有那麼一天。

我可以走在他的身旁。

  

-

  

鈴鈴鈴。

我微微地睜開雙眼,轉頭一看放在一旁的鬧鐘正在吵鬧的作響,而且時間也不早了。

我趕緊從床上跳了起來,隨意梳洗一下就拿起背包衝了出去。田柾國會不會因為我今天遲到而又生起氣來?算了可能不會吧,他天天就覺得我煩,這一次我遲到肯定高興的不得了,拋下我自己先去學校了。

  

停在十字路口前。

  

左邊是往柾國家的地方,直直走是往學校的方向。

  

雖然知道柾國他的鐵定不會等我,腳步朝向的方向就是不聽大腦的叫喊,往了左邊的方向跑去了。本來毫無希望想扭頭就走,卻在看到他的身影之後,完完全全的愣住了。

  

田柾國站在家門前,滑著手機,而手中拿著一袋早餐。

  

我不敢置信的緩緩走向他,而他的視線也剛好朝著我看過來,他的視線異常的溫柔。

  

之後,他向我的方向跑過來。

  

「你遲到了。」

 

語落,他抓起我的手,硬是把他剛剛拿在手中的那份早餐塞入了我的手中。

  

他轉過身子,輕聲說了句我們走吧。

  

上一秒我被他的那的貼心嚇的愣在那,下一秒卻拋棄了思考,快步的走向田柾國,一步兩步三步。

我握住了他的手。

他驚訝的低下頭看著我,而我露出了一個開心且幸福的笑容來回應他對我的措手不及。

 

「柾國,謝謝你。」

  

語音剛落,我放開他的手,他卻又再度的牽上我的手,這次他手心傳來的溫度是很溫暖的,不同於往常的冰冷,這次換我驚訝的的抬頭看著他。

他本來冷若冰霜的臉龐卻在下一秒鐘向蠟燭融化般的化作了一張很甜很甜的笑容,如同小孩子一般的純真的笑容。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他如此開心笑著的模樣,真的太好了。

我好像可以毫無害怕的站在他的身旁了。

  

05

  

我越來越迷惘。

  

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一下子的冰冷冷,任何的感情任何的溫度都不曾擁有過,全數消逝。又或者是像那次跟小孩笑得一樣純真溫暖的他,如同春風微微吹拂而過,暖和我內心的最深處。

  

不清楚,通通都不知道。

  

然而,我有一個願望。

希望他可以溫柔陽光的一輩子。

  

 

撐開傘,雨又落下了。

  

而我又看見了田柾國坐在木製板凳上淋著雨,我立刻的跑向他的方向,一點都不希望他又再度淋到雨,我還清楚的記得上次他這麼淋雨結果就生了一場大病,差點把我嚇到魂都要跑走了。

  

走進一看,他的臉上竟然有著哭過的淚痕和雨水交織在一起。我趕緊抱上了他,想幫他擦拭淚水,卻又一次又的被雨水給補上。

我急了,抱上了他。

而我清楚的聽見了他啜泣的聲音,並且一直說著都是我的錯,不然妳也不會死,他一直重複的說著,我聽不懂,一點都聽不懂,卻清楚知道這一定跟他變成這副冰冷的模樣有關係。

還在思考的時候,卻感覺嘴唇上多了一個溫度,我抬頭一看,田柾國在親吻我。

  

從一開始柔情似水的蜻蜓點水,隨著時間的不斷荏苒,大雨不停的落下,他的吻越來越深入,他的舌頭與我纏綿,撬開了貝齒,好像要把我所有的一切都吸吮抹乾,全部都給他。

 

可是我不開心。

  

他的吻好苦澀,令我好心痛。

 

田柾國,你到底怎麼了。

  

06

  

我把柾國揹上床上,只見他不停地流著冷汗,和嚷嚷自語。我準備離去要幫他倒一杯溫水的時候,他抓住了我的手。

 

「我的女朋友,她在我的面前死了。」

  

語落,我的腳步停止,此時此刻,不管那是多麼使人痛心的話語,也想要一字不漏的聆聽,因為這或許是唯一的機會能夠了解柾國了。

  

「她的雙親死於一場車禍,可是在那場車禍當中,她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她的雙親死去卻不能做什麼。在這之後她就染上了憂鬱症,每天割腕,每天說要死,我的心真的好痛。」

「有一天在醫院治療的時候,我小睡了一下,醒來的時候發現我身旁的病床空了,那個時候我急了,她會不會已經走到頂樓要自殺了,我趕緊衝了上去。」

「我看見她的時候,她坐在圍牆的邊緣,然後下一秒,碰。」

  

「她跳樓了,她在我的面前死了。」

  

「當我還在沉溺在悲傷的時候,幾天後我的媽媽也因為癌症的惡化,去世了。從那個時候開始,我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覺得沒有活下去的勇氣,然而我也染上了憂鬱症,我不喜歡和任何人接近,因為我是只會帶來惡運的人,跟我有關係的人或者是我最喜歡的人都會出事情。」

  

我是那樣子的人。

  

「所以剛開始才會對哥你那麼兇,因為我不希望你靠近我,我不希望你被我害死。可是哥,你真的超傻的,竟然說你擔心我,然後一直一直的靠近我,害我,害我……」

 

「也喜歡上哥了。」

  

柾國睡著了,然而他的最後一句話把我的心狠狠的震了一下。一直以來我不懂田柾國,卻在這種節骨眼當下聽見了他喜歡我的這句話。

他簡直是瘋了。

一句一句的話語把我的心緊緊地擰住,連呼吸都會疼痛的厲害,我想為他悲傷的份一起哭泣,才發覺我一點兒也哭不出來,好像被什麼緊緊拴住了那顆心臟,即使很痛很痛,還是連一滴血一滴淚也流不出來。

  

原來,我也喜歡上了田柾國。

  

「田柾國大笨蛋,幹嘛什麼痛都要你自己一個人扛啊,不是,不是……還有我嗎!」

  

不是,還有我嗎?

  

07

  

我看著手中的可樂,明明是那麼甜蜜的東西,如今卻毫無味道。眼神空洞的看著天空,那片快要壓下來的灰暗天空。

「智旻,快要下雨了。」

一道低沉的男聲傳入我的耳畔裡頭,我無神的緩緩抬起下顎,發現金泰亨站在我的面前並且用著滿臉擔心的臉龐看著我。

「泰亨啊,我覺得心好沉重。」

金泰亨一個聲音也沒有出,只是靜靜地望著我。

「我喜歡上了柾國,然後他也喜歡上了我。可是我卻覺得很不開心,因為他太悲傷了,他的哀傷重重地壓住我,脫逃不了。」

「他希望我不要喜歡他,然而,我也不想喜歡他,因為我不想讓他繼續在悲傷裡頭,一直一直下去。」

語落之後,我的面前全是金泰亨的臉龐,才發現他在緊緊地抱緊我,他真的好溫暖,好像所有憂愁都能不見似的。

  

我也想擁抱柾國,我想讓他把所有的悲傷都給我,讓我來承當那種痛就好。

 

因為我好心疼他。

  

一道尖銳的電話聲劃破了寧靜的早晨。

  

我接起電話,卻在電話另一端啟口之後,掉入了深深的懸崖裡頭。

  

「智旻,田柾國出車禍了。」

  

我只是隨意的抓起一件薄外套就外頭衝,攔了輛計程車就往醫院的方向趕過去,跑到田柾國病房外面的時候,只看見金泰亨站在那表情很沉重,然而教授在柾國的身旁哭的喘不過氣。

我緩緩地走向田柾國待的病床上頭,而上頭貼著一張放棄急救。那四個大字映入我的眼睛,我的雙腿頓時軟了,我跪在他的病床前哭的不能自我。

 

他好幸運,遇見了一輛不長眼的車子。

  

他終於可以結束他一直以來的悲傷,所有的愧疚在那一瞬見都化作了細塵,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笨蛋。」

  

「也喜歡上哥了。」

  

柾國啊,再見。

  

 

再見再見,初戀。

 

★  

08

  

  

「我知道,柾國他不在了。」

我看向金泰亨,隨即露出笑容。

  

「可是他一直在我的心裡頭,最痛的那個位子。」

  

他離去了好久好久。

外頭的雨一直下,田柾國坐在那個木製板凳上頭的身影卻還是清晰地浮現在我的面前。

  

然而時間不斷不斷的流逝一直向前緩緩的轉,可是,我永遠記得,那場雨中最苦澀最心痛的吻。

  

 

  

FIN.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打這樣的文來慶祝防彈的五週年紀念日XDDD

好啦,我們防彈生日快樂,希望你們健健康康的,那樣就好,最喜歡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