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空氣裡還有些涼意,外頭還有鳥兒歌唱的聲音。

身子暖暖的。

我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被金南俊圈在懷裡,動彈不得。

經過幾次掙扎之後,我無奈的抬頭看著眼前的男人。

「在做好夢嗎?」看見他微微勾起的嘴角,我伸手用指腹在他唇上徘徊。

「嗯,夢到妳了呢。」金南俊睜開眼,低頭吻了我的額頭。

他原本就微啞的聲音,因為剛睡醒又變得更加迷人。

「天氣還不錯,出去走走吧。」

因為他的一句話,我們速速換好衣服,便出門散步了。

自從跟金南俊在一起之後,朋友都說我變得隨和、變得不一樣了。

從前的自己不喜歡出門,就連好友要約出來都得花好長一段時間,我才逼不得已答應。

但是現在的自己成為了跟金南俊一樣的行動派,說走就走,沒有目標和目的地,卻也很幸福。

「花開了呢。」
明明前幾個禮拜街道還沒什麼朝氣,春天一到,不僅多了精神,就連空氣中都摻著些微的花香味。

我們並肩看著染上金黃的景色,我挽著金南俊的手臂,兩人相視而笑,一起享受微風吹過的舒適感。

春天,帶來溫暖、帶來花香、帶來幸福。

 

我一直以來都不太喜歡夏天,卻喜歡和金南俊在一起的盛夏時光。

 

陽光毒辣。


本該在冷氣房舒服的吹冷氣,此時此刻卻因為金南俊的哄誘而被他搶拉出來躺在公園上頭的草坪晒著太陽。
那小子明明就曉得我不喜歡這種天氣啊。


不過就在剛才他似乎是突然良心發現了,說要去買自己最喜歡吃的冰棒,就匆匆忙忙的離去,卻因為太過慌張而絆到了腳踝跌了個狗吃屎。
他回過頭,我看著他的臉龐因尷尬以及害羞而染上了些許紅暈。隨後就看著我嘿嘿嘿的傻笑了一番後,便趕緊起身跑的遠遠的。

 

可真受不了,這可愛到不行的傻大個。

 

徐風微微的吹拂過短矮長不太高的草坪,被午後的太陽照耀過後形成了一片黃金色的海洋,偶爾展翅飛來的蝴蝶點綴上了繽紛的色彩。
突然玩心一起,想去逗逗那小巧的蝴蝶,卻吃了個閉門羹,她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身姿十分地輕巧。
哪像金南俊那大塊頭啊,笨拙粗魯。


仰望頭,看著藍天上頭寥寥無幾的白雲。
一陣又一陣吹來的夏風吹散了雲朵,同時也一併吹亂了棕色的鬈髮。髮絲隨意的飄散,潔白的雲也被吹得零散,緩緩的移動到了遠方。


「在看什麼?」
突然,耳朵旁多了個低沉的聲音,轉過身子發現是金南俊站在自己的身後,而他將手中的一隻鳳梨口味的枝仔冰緊緊的塞進自己小小的手掌中。隨後也自己隨意的找了個位子就舒服的躺了下來。

看著他因為吃著冰棒而滿足漾起的酒渦,嘴角也不知覺的隨著他的小酒窩偷偷的,高高翹起。
自己也撕開了包裝,一口將冰涼的鳳梨冰棒含進了口裡。酸甜的滋味從舌尖散開出來,漸漸地往其他地方流入。
霎時,這似乎是最幸福的時刻。


「南俊,你仰頭看看,是不是很漂亮。」
指著我們頭頂上頭的那片無際的天空,周圍的大樹。而我轉過眼珠子,看見了你點著頭的動作,就知道,你一定跟我一樣喜歡。


「很漂亮,尤其是那些大樹。」

我隨著你手指指的方向望過去,那是個很美麗的景象。


光線悄悄地無聲無息的鑽入翠綠透澈的樹蔭裡頭,用盡全力擺脫了綠葉的擁抱,將最燦爛最溫暖的溫度發送到這裡的每個地方,和自己跟金南俊的內心。

 

金南俊將最後一小口的冰棒嚥下口。

 

「可是,就妳最漂亮。」

 

夏天嘛,往後會是對自己而言,最幸福的時光。
不再是因為有自己最喜愛的冰棒,暖和到骨子裡頭的天氣。

 

而是因為,有金南俊。

 

當時間悄悄地為楓葉換上紅色的大衣,思念就乘著金風,越過藍寶石般深邃的航道,緩緩落在心頭。

聽著秋蟬比較夏天多了一分虛弱的吱吱聲,隱然訴說著生命的短暫,在我的腦海裡你俊俏的面容久留不走,是啊......我們還有多少青春可以浪費?

如果有人問說:『思念是怎麼樣的?』
李白說:『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李清照說:『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我則會說:『思念,時時刻刻縈繞在腦海裡,如果妳曾在薄涼的西風吹拂時,從泛黃的回憶裡尋他前百度,也曾在桂子飄香時,品味失去,淺嚐徬徨,那便是思念。』

蕭瑟的秋天裡,我想的不是悲涼的離別,而是重逢的喜悅,從前那個桀驁不馴的我走了,那個自已為是的我消失無縱了,只留下會在夜空中看著星星演出《牛郎織女再相見》的我,留下會獨自在窗邊,花一整天想你,想到能用手憑空勾勒出你臉龐的我

秒針跟隨宇宙的秩序絕塵,時針任憑太陽擺弄,但我的行星-金南俊卻遲遲不回到崗位上,讓我這個衛星只能毫無目的的空轉,不完整的生命-
金南俊,我想你了。

北風颼颼,放眼望去淨是一片白茫茫,卻也並非歐陽脩於醉翁亭記裡寫道的那番風霜高潔, 想爾,也沒野芳及佳木能在此天氣裡發而幽香,甚至秀而繁陰了。

我緊縮著身子,盡可能地再靠近暖氣一點好給自己更多一些的溫暖,但竟怎麼也無法如同你在我身邊一般不畏寒風凜冽 —

 

 

 

 

— 是吧,我想你。

 

 

 

 

再怎麼賭氣,也不得不承認這不爭的事實,所以啊,你什麼時候要回來?我真的,好想你。

拿起手機按開通訊簿,第一個顯示的,是你的名字,猶豫、又猶豫,最終仍是負氣地扔下冰冷的機器。
好恨啊!恨自己這任性的脾氣,總在對方尚未低頭前高昂著頭。

冷得顫抖的我不自禁想起前幾天你為我帶回來的那碗熱呼呼的紅豆湯,甜得入心、暖得入骨。
但最甜、最暖的其實是你,金南俊。
好想窩在你胸口,靠著你厚實而暖和的胸膛,隨著你的心跳擺動——現在卻只能獨自一人蜷曲身軀以求一絲溫暖。

「喀啦、」隨著門鎖開啟,我扭過頭望向門口,你包裹在一身大海般寧靜的深藍色大衣裡,手裡提著那天紅豆湯同樣的袋子,我忘了我是怎麼能離開暖氣的 —也許你便是我更甚暖和的存在?— 我奔向你。
「我替你買了紅豆湯。」一如往常有些微啞的嗓子伴隨著白霧緩緩吐出句子,我伸手想接過你手提著的袋子,你卻縮回,「這是我的,妳的在這裡。」語畢,你放下手上早已散失溫度的紅豆湯,自大衣裡頭拿出一個一模一樣的袋子,只不過,遞到我手上的那份仍殘留著騰騰熱氣。
「以後,我不會在為了工作讓妳一個人了,我保證!」看著他認真的神情,我一句話也沒說,只是撲向前,緊緊地擁抱他。

他從衣服裡拿出紅豆湯的剎那我就原諒他了。哪裡找得到另一個男人能包容我的任性又能為我付出那麼多。

 

 

何況,他是金南俊,我深愛的男人。

 

春天是什麼顏色的?

從小到大,每當我看見庭院裡的花朵綻放之時,便會如此思索。

當我和金南俊手牽著手在郊區小路上漫步時,我又一次問了這個似乎永遠都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你覺得呢?」

他果然是個思維與眾不同的人。聽了我的疑問後,金南俊只是輕輕握住我的指尖且微微晃著,反問了這一句。
唇角清楚明顯的酒窩,倒映著陽光。

那,我覺得呢?

金南俊也不再繼續追問,淺淺一笑後便沒有說些什麼。

那天的天空很藍、很乾淨,只是陽光卻活潑得像初出茅廬的少年,扎得人只能微微瞇起眼。我的眼角餘光往上瞥向金南俊,好笑的發現他原本就不大的雙眼,現在瞇得更小了呢。

「笑什麼呢、」
發現我正在偷偷觀察他,金南俊冷不防伸手在我的髮頂揉了一陣——「呀、金南俊!」

「我的頭髮亂了啦——」我報復性的重重踩了他一腳,力道之大連一旁悠閒打盹的野貓都嚇了一跳。
面對我那看起來非常具有殺傷力的攻擊,金南俊不但沒有任何吃痛的反應,反而笑得更開了。

「這樣才好啊,看起來自然。」
看吧,每次都是這樣。
不過這樣的他,也令人心動啊。

即使天氣已然入春,但冬季的冷涼依舊悄悄的在空氣中奔跑,我拉緊了身上稍嫌輕薄的淺色外套——金南俊也有一件一模一樣的款式,那時說要當作我們交往週年的紀念。
從來沒有和你說過吧,穿上那件外套的你,我很喜歡。

沉默又一次在我們之間發酵。
微風親吻人們的臉龐,秋日一般,像隻溫馴的貓。
只是我明白,默默不語之於我們而言帶來的並不是彆扭尷尬,而是一種微妙的感覺,像這無法言喻的可愛天氣般,我們心靈相通。
縱使你我不常表示,但兩人都能夠明暸。

如是說,湛藍、粉紅、嫩綠、茶褐。
從天空到泥土,春的氣息無孔不入。
在我的頭頂、懷中、肩頭,以及身後。

我知道、我知道只要我一回頭,他便會站在那個最令人安心的位置對我敞開笑容;我知道只要投入他的懷抱,所有的煩惱或是討厭的事物都會變得微不足道,甚至美好。
然而和春天不同的是,金南俊會一直陪著我,無論春夏秋冬都無私地給予我溫暖。

結果到最後,金南俊還是沒有告訴我他認為的春天,究竟是甚麼顏色。
但我想,我的心裡或許已經清楚寫出答案了。

——春天的顏色,會是我最喜歡的顏色吧。
和我愛著金南俊的心情一樣。

 

 


FIN.
-
這篇是和幾個可愛又厲害的文手一起合作寫的,整個我超喜歡的啊QAQ
順序如下:米糕姐姐—》糯米(自己)—》璨恩姐姐—》芝麻—》薄荷姐姐。

也希望各位喜歡吶❤

 

還有最近因為地震的關係,全臺都用得雞飛狗跳的qq

還希望各位都好好的唷,尤其是花蓮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