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7992546153_Screenshots  

這篇是給被我寫錯點文的霜霜❤

然後第一次以回憶插敘的方式寫文,那為了不讓大家搞不清楚,我的人稱會以「我」「妳」做區別唷

-

-

00

 

最怕,你突然放開我的手。

 

01

 

艷陽高照,白雲不斷消失。
手提著一杯冷飲,一步一步的緩緩走進破舊的唱片行裡頭,牆面已經斑駁一點一滴的剝落,灰塵囤積在每個灰暗的角落邊,橘黃的燈光散發著些許一點都不溫暖的光線。
伸出手,拿起了放在木頭櫃子裡頭的一張專輯。

 

「欸鄭號錫,你喜歡這個團體哦!」
妳拿起放在鄭號錫身旁的一張唱片在他的眼前晃來晃去,笑得一臉燦爛還帶有些許的調侃。而他什麼也不說的就利用了身高優勢伸長了手臂將在妳手中的唱片拿了回來。
「笑什麼,這可是我的偶像!」鄭號錫拿起唱片一言不合就直接往妳的頭上敲了好幾下,而且力道還不小。
而被他打的妳一整個火氣起來,癟了癟嘴轉過身子,想把鄭號錫晾在一旁。
坐在你身旁的鄭號錫看到妳這副模樣不禁嘴角失去控制,在妳沒有注意到之時偷偷的綻放著。從小到大都一直跟妳走在一起,一起玩樂,他又怎麼會不知道妳的習慣妳的脾氣呢?
她生小悶氣,是想要人安慰她,疼愛她。

鄭號錫的手悄悄地覆蓋上妳墨黑的頭髮,用著食指戳上妳的臉龐。

 

「別生氣了我們小初,號錫知錯了」


鄭號錫故意用著黏膩腔調,撒嬌的方式向妳說到,而妳雖然不是那麼快的想要原諒他,但嘴角卻不受大腦的使喚,一個不留心。
笑了。


妳轉過頭,看著鄭號錫因為自己釋懷的笑,而十分開心。臉蛋兩旁像漣漪般得漾起梨渦,眼睛變的細細的,粉紅色的牙齦看得一清二楚。

 

妳淡笑。
他的笑容,是妳最想要收藏的。

 

緊緊地把專輯握住,轉過身走到了收銀臺。
將專輯放上櫃臺,隨後便低下頭在包包裡頭尋找錢包。站在櫃臺的老爺爺拿起了自己方才放上桌面上頭的專輯,刷過條碼,順道看了一下這個專輯了主人。


「妹妹啊,妳喜歡防彈少年團啊。」


語落,本來在尋覓錢包的動作倏地停止,抬起頭看了一下眼前的老爺爺。

「很喜歡,非常非常。」
「而且特別喜歡一個成員,他叫鄭號錫。」


回答完爺爺的問題之後,看見他正伸出長滿皺紋年邁的手,才意識到自己還沒有付錢,又繼續埋頭尋找。
隨後,將費用放至了那位老爺爺的手心上頭,並準備離去。

 

「喜歡他有什麼理由呢?」


要離去前,因為那爺爺的再次提問,使得自己的腳步停下,回過頭,扯開了一個灑上苦澀的笑容,語氣明顯顫抖著,眼淚在眼眶邊緣打轉著。

 

「他是,我的夢想。」

 

漱漱漱,淚水霎時滑落。

 

02

突然崩潰的感情。

那突然滑落的眼淚,不止讓自己驚訝連站在一旁的老爺爺也著實的嚇傻了。趕緊跑走,不讓還在店鋪裡頭的人們見笑,也讓自己別那麼地落魄。
眼淚不斷落下,肆意的不受控制。
慌張的抹去不停歇的眼淚,慌亂的毫無方向的隨意衝刺著,沒有規律的呼吸沒有節拍的心跳。
心臟一陣一陣的發著痛絲毫沒有喘息的任何機會,撕心裂腑的痛為什麼就只有我一個人承受著呢?為什麼你現在還是可以過得如此好,好可以笑得如此璀璨呢?
可是我卻只能被迫困在有你身影的回憶裡頭,獨自悲傷獨自痛苦。

 


好該死,我為什麼只有我自己還那麼想念你。

 


夏末秋初的風微微吹拂,抄起散落一旁的落葉,順道讓妳強忍在眼眶裡頭的眼淚一併掉落。


鄭號錫說,他要去首爾當練習生了。


「鄭號錫,你要想我」

「當然。我只要一天沒有看到妳都覺得痛苦了,一定要想妳這個小呆瓜呢。」
鄭號錫輕輕的用指腹抹去妳在臉龐上頭的淚水,將哭的痛不欲生的妳擁入懷中。


「別哭了,我會回來找妳的好嗎?嗯?」


顫抖著身體,點了點頭。
鄭號錫彎下身子,在妳的哭紅的眼睛旁落下一個輕柔的吻,輕聲的說要想我。


我們雙雙都哭了。

 

如今,只剩我一個人哭泣。


你沒有回來過一次,沒有找過我一次,好幾次的四季過去了,每天都在尋覓著你的身影。
但你消失了。


03


又不知道哭了多久。
夜幕悄悄地來臨。

 

坐在床頭邊,看著日曆。
上頭用著喜氣的大紅色圈起一個日期,那是結婚典禮的日子。
他們總是說,這是每個女人最重要的日子,可是媽媽他們卻只是隨意的找了一個還滿適合自己的男人就將我們湊合在一起,沒有交往多久,也不愛他,甚至也不喜歡他。


不懂,真的不懂。
為什麼要跟一個完全沒有感情的人共度餘生?

 

「號錫啊,以後長大,你娶我好嗎?」
妳滿臉期待的的看著鄭號錫,而他牽起妳的手,十指緊扣。
笑笑的一直說當然好。

 

最後,自己依然不是你的新娘子。

 

「毀約的是大豬頭哦!」
妳對鄭號錫做了個鬼臉,而下一秒他往妳的臉頰上一親。


「反正我絕對不是那個大豬頭,我鄭號錫可不是那種膚淺的傢伙呢!」


他咧嘴笑得開心。

 

大豬頭,你明明就毀約了。

-

下課鐘響,妳停止了授課,將課本整理完後,抬起頭看向孩子們。

 

「下禮拜,老師會請假。」


語音未落,好多個還子搶著問為什麼。而自己毫無喜悅之意的笑了笑。

 


「老師要結婚了。」

 

04

 

突然鋒利的回憶,突然好想抱著你大哭一場。

 

如果可以,讓時間再走慢一點吧。
讓它等等我的緩慢步伐可以嗎?

 

讓我,還可以擁有你的任何一切。讓我可以毫無受限的抱住你抱的緊緊的,然後吸取著自己最喜愛的香氣;悄悄地讓我在你熟睡之時吻上你柔軟的唇瓣,感受著幸福的感覺。

 

就那麼一次。

 

「號錫啊,要是以後我不是你的新娘子要怎麼辦?」
當時,妳問著他這個問題,而他頓時間愣住了,回不了任何的話語。

好一陣子過去,他才緩緩地啟口,

 

「我祝我們,都要幸福。」

 

我祝我們,都要幸福。
即使是這樣,我還是會覺得難過,依然痛心,就要把心臟給扯裂般,缺了一個再也補不起來的缺口。

叫鄭號錫的缺口。

 

而結婚前的前一天夜晚,我並不是看著未婚夫的照片入睡,而是看著自己和鄭號錫的照片入睡。
嘴角旁,漾起了久違的笑容。

 

「我會讓妳變成這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
吶,那是當年最甜蜜的承諾。

 

05


今天,是個萬里無雲的日子。


一大清早,做的好夢也被頓時劃破寧靜的鬧鐘弄的消失了。
聽著鬧鐘不斷的作響,隨後無奈的嘆了一聲長長的氣。

 

時間真的很無情,它仍然不等我。

 

要說很幸運嗎?
昨晚,我夢見了我和鄭號錫牽著手步入禮堂,而他深情的吻了我。

 

也好,至少在夢裡頭,可以好好地愛他。

 

-


往著打扮室外頭一探,小小的眼睛看著宴會場所來了許多的人,很多我根本就不曉得的人。還真可笑,我竟然連對方的的父母親,兄弟姐妹長得什麼樣子都不曉得,就要和對方結為聯姻。

 

此刻,再也笑不出來。

 


看見姐姐慢慢的往自己的方向走過來,她對自己無奈笑了笑。

 

「都要結婚了,笑一個吧。」

 

語落,看向站在自己身旁的姐姐,眼淚終究控制不了,將所有這些年以來受的委屈痛苦都如同洩洪般的嚎啕大哭出來。

 

「姐……姐……,我,我真的好想要跟號錫結婚……」


忍了多年的話語,此刻毫無顧忌的全說了出口。
只感覺到姐姐正緊緊的抱緊自己,溫熱的液體也滴上了自己冰冷的手背上頭。


姐姐也哭了。
那大概是出自於姐姐本身對妹妹的愧疚以及安慰吧。

 


讓我哭過就好,我會忘掉他。

 


06


如果想哭,就推託給刺眼的太陽吧。

 

趁著家人在會客的時刻,自己獨自的跑出了等待室,走在大太陽低下,願能讓它吸光充斥著內心的淚水。

 

吶,我又想哭了。

 


「小初,好久不見了。」

 

剎那,我以為我又在做夢了。

 

緩緩地回過頭,雙唇顫抖著。
看見了他被和煦陽光照耀的臉龐,被溫暖夏風掠過的柔和笑容。

 

 

「鄭……號錫」
我好想你。


我見你踩著不疾不徐的腳步向我的方向走來,最後停在我的腳尖前。
你伏下身子看著我,將手中的花朵塞進了我的手中。

 

「恭喜結婚囉,我們幼稚的小初」
你用著你的大手隨意的柔著我剛整理好的棕色頭髮,嘴角旁透露的微笑深深的刺緊心頭上頭。

 


淚意在不經意下,再度湧上了心頭。

 


「呀,妳就笑一個嘛,一個結婚典禮哭喪著臉要怎麼辦呢?」
你伸出手將我下垂的嘴角硬是往上頭拉,但那弧度肯定十分醜陋。
一個一個的問候,一個一個的動作。


我好怕我一個不小心就在他的面前淚崩。

 


「號……錫,我、我有話想對你說」
「什麼話?」

 

忍住淚水,忍住乾澀的喉嚨。

 


「我……」


好想當你的新娘。

 

「希望你能好好的,要幸福。」

 


語落之後,我見你笑著點了點頭。
你的笑容,我會一輩子收藏進內心裡頭。

 

07

好幾天過去了,我都一直看著你那天塞進我手中的那束花朵。

 

「這是風信子,很適合妳。」

 

問了問周圍的人,才知道她的意義。

 

 

有你就幸福。

 


08

 

 

突然很想你,或許是身旁的風信子。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