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匆匆流逝,

如塵埃般,飄渺在世界上。

 

白色的天花板,刺鼻的消毒水味。

醫生說,我活不過一個禮拜,

但我真的…

好想活下去。

 

我坐在病床邊,望著天空,看不到月老,看不到星星,

都被厚厚的雲蓋過了。

因為都在下雨,好不容易,雨停了,

但什麼都見不到,

好失望。

多希望,再看見一次也好。

 

「叩叩」

我聽到敲門聲,回過頭,是位長相清秀的男護理師。

「金…泰亨,那麼晚了不睡嗎?」

「那妳呢?」

我看見你緩緩的走近,不禁縮起了身子。

金泰亨坐在我旁邊,從口袋掏出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喜歡吃草莓糖嗎,要不要吃」

「抱歉啊…我不吃草莓糖的」

「這樣啊…」

眼看他要把糖果收起來時,我趕緊抓住了他的袖子。

而他似乎也懂得我的意思,撕開了包裝紙,

「嘴巴張開」

聽到這話的我,笑了笑,一把拿走放在他手上的草莓糖,含入嘴中。

草莓的味道融化開來,

甜蜜感襲來,如同情竇初開。

長大後,很少再吃過糖果,

不是我不喜歡,而是再多的甜,也蓋不過所嘗過的澀。

無論是化療,或者是一天一天增加的藥量,不管有多苦,都得,好好的撐下去。

想著想著,我的眼角莫名的落下的淚,你拍著我的肩,想要安慰我,

反而,我哭得更慘了。

一會兒過去,似乎是睡著了,還是什麼的。

感覺有個溫暖的溫度在身旁陪伴。

/

金泰亨看著沉睡的妳,他也是很心疼妳。

從妳一開始接受治療時,沒有一刻是不陪著妳的,

他不懂,好人為什麼要接受懲罰。

 

他想了好久,有好一陣子了。

頓時,雲層散開,

一抹皎潔的上弦月高掛在天上。

「阿米,好希望,妳也能像上弦月一樣,掛上笑容。」

/

不知道又是幾個日子過去了,但我唯一曉得的是,離死亡已經不遠了。

視線愈來愈模糊,我似乎看見你…在我的面前,金泰亨。

那瞬間,露出了久遠的微笑。

/

「嗶—」

吵鬧的聲音響起,心電圖上沒有了弧度,是一條直線。

「阿米!!快來人啊!!」金泰亨著急的大叫。

主治醫生和有經驗的護士紛紛衝了過去,

進行了搶救,醫生轉頭看了一眼妳的家屬,

「放棄…急救。」

這話從妳的媽媽口中脫口而出,所有人都停止了動作,

再度恢復了原本的寧靜。

 

「韓阿米,死亡時間,早上10整」

金泰亨看著妳被推出去的身軀,哭紅了眼。

 

家屬收拾起妳遺留在這的物品,在短櫃上發現了兩封淡藍色的信封,拆開了一封看。

 

「時間到了啊…

   沒關係,我要像青鳥般自由的翱翔

   你們都不準哭哦,媽,爸和姐姐不哭哦

   說真的,我也只是你們生命中的過客而已,能夠在你們的回      憶中佔一部分,

   我很幸福。

   你們要過的好好的」

內容停在著,潦草的字跡裡,有著再平凡不過的感情。

/

幾天過去,就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時間依然沒變。

金泰亨在頂樓吹著風,微風輕輕掠過。

「那個…」

金泰亨回頭,看到了妳的姐姐走了過來,手中拿著一封信。

「你一定要看」少女把信塞入了金泰亨的手裡,隨後就離開了。

金泰亨拆開信封,眼淚再也忍不住,溢了出來。

他哭軟在地上,眼睛也腫了。

半個鐘頭過去,金泰亨把信封折成了紙飛機,奮力一扔,勾勒出了一條美麗的弧線。

 

「阿米,妳不曾是我人生中的過客,而是停留在我心中的那個人,祝我們,都別再哭了。」

 

一個人的足跡能留多久,可能一世紀過去,就消失地無影無蹤。

花開花落,日月交替,一年四季不斷循環,

在任何一個年華中,都匆匆的過去,

我們,也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罷了,

但我還是請你,記得我的名字。

-

這篇是給閔泰的

我只是想說,就算我們真的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我任何一刻都會記得妳的名字

不論是閔泰這個名字,或者是雪這個名字,永遠記在心。

就等妳帶著微笑回來哦~~

好了想說的話到這邊吧😊😊

是說啊,昨天是我們溝通錯誤齁,讓妳們誤以為今天更牽紅線抱歉哦~

還有昨天我在浴室打蚊子,結果打著打著,把一個東西打進了馬桶裡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